close

會知道funday是一位英文講得之溜的客戶跟我介紹的,他說他以前英文也很菜,後來為了提升自己的職場薪資,所以他鎖定未來要在外商工作,所以他開始分析自己必須要加強的就是英文,於是他參加了funday,另外他也針對很努力的每天自己捉空檔練英文,下班或休假時間,還會去找一些英文社團,走到外頭和人勇敢進行對話,1年多時間,真的讓他的英文嚇嚇叫,有機會到國外去工作。現在的年薪不是1百多,而是2百多萬哦~所以他說「動機」是學英文最最最必要的條件。因為,學習的過程,會有點孤獨,沒動機,會走不下去。

 

~回歸正題,我的客戶推薦了funday之後,他也是叫我審慎評估,並且要去試聽一下,(老實說,學英文還是得花一筆錢的,我不是那一種只靠自己聽、看、讀就有辦法堅持下去的人),而我之前也有試聽過其它的英文線上平台,都是在fb/google上面有打廣告的,想知道是哪幾家,上google 搜尋"學英文",應該就知道是哪些平台了,有一些英文線上平台,給了我2~3堂的試聽資格,我聽了1次之後,覺得還ok,可以練習講英文也不錯,但是,不知道為什麼…就是懶、沒動力再約下一堂試聽課程。(可以想見,2~3堂的試聽資格都用不完了,更不要說我付費買了課程後,會認真聽完),所以我一度覺得線上自學英文平台,跟我無緣…但是,我覺得funday…讓我有不一樣的感覺。

 

1、funday有數位學堂(free)

可以選擇自己的程度,和有興趣的文章類型,而文章也滿簡短的,大概10min可以聽完對話和老師的講解,接著還可以使用平台的測驗功能,來測量自己吸收到多少也間接再複習一次課程。

image

平台的測驗功能,電腦版比手機版還多了聽打的功能,我覺得這個功能滿不錯的,但做完很花時間(老實說我還沒真的聽打完一篇過)

image

另外,還可以選擇將你想聽的文章的錄音檔加入播放清單中。打造自己個人的英文學習播放清單。

image

 

2、funday線上互動課程有很多種教室型態,聽說讀寫任你挑

我覺得這個可能是讓我有興趣和動力會想去上課的原因,從2019/12/27開始加入funday之後,一直到2020/1/710天的時間,我上了16堂課程(12/311/1 以及春節 funday會停課)

教室型態很多種,總共有9種教室型態-正規教室、文法教室、商務教室、寫作教室、商務寫作教室、咖啡廳教室、脫口說教室、語感教室、生活會話教室。

image

image

每種教室上課方式不太一樣,像是咖啡廳教室,就是打造一種大家在咖啡廳,你一言我一語聊著共同主題,老師會一邊聽你講,然後一邊告訴你,剛剛講的那一句,可以怎麼講會更好,也會把字打出來,讓你更清楚,同時你也得認真聽別人談論的內容,並詢問他問題

這樣的訓練方法和引導方式對我來說滿好的,因為我碰到需要和人英文對談的時候,沒有心力去聽別人說話,內心會一直糾結在思考我要怎麼問話,怎麼組織我的語言…最後就是我什麼話都沒問出來,也聽不太懂大家說的內容,只能一直在旁邊傻笑。

9種教室,可以做到的效果是不一樣的,這裡有詳細的教室介紹:https://funday.asia/TeachingCenter/classroom1.html

Funday也有直接建議學員怎麼選擇課程的方向 (Learning Plan)

流暢度不佳:建議修習語感教室課程。

單字量不足:建議修習正規教室課程。

文法邏輯不佳:建議修習文法教室課程。

如有商務需求:建議修習商務教室課程。

應答邏輯不佳:建議修習寫作教室課程,訓練邏輯。

對話能力不足:建議修習生活會話教室咖啡廳

 

我的程度是a2,課程都是用英文上課的,所以若上課的老師是會中文的話,有些老師會在必要的時候,用中文講解一下。

而我目前還是需要選擇會中文的老師,因為之前有選擇到不會講中文的老師,我覺得有些意思我還不是很懂。所以我會看一下funday的課程說明,如果看到老師只說英文的話,我通常都跳過,等到自己單字量足夠時,再來挑戰吧。^^

目前我給自己設定的是,每天至少要有一堂課程(生活會話、咖啡廳、正規教室、商務教室)這些都會有對話,然後搭配寫作教室訓練自己組織英文的邏輯。

 

3、Funday的老師是挑過的~不是隨便會講英文的人都可以來教學

話說有天我選了一堂聊政治和選舉的主題,老實講我自己也覺得這個主題十分無趣,但我選擇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到如果之後我要跟我的國外客戶聊天,當他問起我這個話題時,我至少要能簡單的應答和能基本的介紹一下台灣的政治環境吧。

結果進到教室之後,只有兩個學生,一個是我,另一位是學法律的。

當下真的吸收了不少政治的知識,民法/特別法,各黨派的全文唸法以及台灣主要有哪些選舉的英文名詞唸法。

而且老師非常的專業,不單單是在英文上,他也解釋了很多政治相關的內容,課程結束最後,他問我們,還有沒有問題,我問他為什麼了解那麼多,才知道原來老師之前是學習這一個領域的。所以~funday,每一個講主題的老師,也是有挑過的。

 

4、funday成效追蹤會有種讓人想晉級進步的感覺

光看到這些圈圈,就有種想要把這些關卡填滿完的fu~

image

 

image

 

5、課後再複習

課程上完,可以在fuday下載到上課的錄影檔和投影片,因為上課的50分鐘,其實滿緊湊的,像是剛剛提到的「政治和選舉」這個主題的課程,新學到的單字滿多的,一下子記不住,也來不及做筆記,就需要再回看錄影檔。

image

 

 

好囉,第一次打那麼長篇的學英文分享文~

我是覺得從第一次上課,到最近這一次上課,自己也覺得好像有進步,哈哈!

不會講一句要呃…半天,而老師也是會幫你在課堂上的表現做評分的~

image

image

雖然現在自己的英文還不是很好,但我滿真心想跟大家推薦funday英文平台。(也希望自己持續堅持下去呀~~)

 

 

最後最後,也向大家推薦會一直督促和提醒我上課的emily,如果大家對我的分享有興趣的話,可以找emily,請她幫你安排試聽和說明課程哦~
(ps: emily
的聲音很可愛,哈哈!聽了很舒服)

"  立即了解學習方式,可加Funday的官方Line ID:@funday,加入後傳送訊息:"我想了解英語學習"並輸入推薦碼:DCT- EMILY "

 

也歡迎各位加一下fundayfb粉絲團

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day.asia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nday 自學英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愛咪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